英国剑桥大学丁堡格•海德嘎德博士在藏研中心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7 09:45:00 | 来源:中国藏学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So, first, 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 and tell me what you are interested in. I will choose the subject you want to learn. ok?”(首先,请大家做个自我介绍,说明自己感兴趣的点,我会调整讲课的内容。好吗?)

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的早上,北京一如既往地寒冷,然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一楼西侧会议室中,来自国内9所高校、研究所的几十名学者、学生济济一堂,聆听两位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国际藏学专家丁堡格•海德嘎德和布鲁斯•亨特的专题讲座。前述场景发生在开课之初。

在开班仪式上,中心科研办副主任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文娟处长代表中心对两位学者牺牲圣诞假期前来讲课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为期5天的课程,全程英语教学,讲授“剑桥大学佛经展览”、“藏文图书的技术与材料”、“女性佛教徒作为赞助人、佛教领袖和变革者”、“探索西藏景观”、“研究、发表与延伸”等五个主题。课程内容涉及科研项目设计、科研思路与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在国际上出版运用等。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