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史料、新视角和中国藏学研究”暨首届中国藏学研究青年学者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6 08:00: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6年11月5—6日,由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联合主办的“新史料、新视角和中国藏学研究”暨首届中国藏学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在晚秋时节的古都西安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落下帷幕。

首届中国藏学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90名学者的报名申请。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来自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陕西师范大学、西藏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研究所、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新疆大学、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西藏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福建省委党校、澳门大学等25个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60名青年学者。论坛围绕“新史料、新视角与中国藏学研究”这一主题,从民族学视野下的藏学研究、历代中央治藏、有关西藏的文本研究、宗教与社会等方面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讨论。

青年学者是祖国藏学长远发展的希望和未来,加强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和借鉴,对于提升青年学者的科研水平、开拓视野,进而总体提高中国藏学研究的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首届中国藏学研究青年学者论坛举办的初衷所在。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成为了中国藏学界的一个学术对话平台,为各位青年学者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

陕师大副校长游旭群、陕师大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院长王欣、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张云发言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张云发言

论坛主会场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