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迦五祖文集》亮相第68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

发布时间:2016-10-19 08:00:00 | 来源:中国习 | 作者: | 责任编辑:

第68届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于10月18日在美因河畔盛大开幕。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编纂出版的《中华大典·藏文卷》系列丛书《萨迦五祖文集》25部卷本首次亮相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在书展上,《中华大典·藏文卷》项目办公室负责人桑丁才仁研究员向参观书展的藏学专家、文化学者、旅欧藏胞、以及留学生介绍了中国政府为保护和抢救藏族优秀传统文化,编纂出版《中华大典·藏文卷》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中华大典·藏文卷》未来数据库建设和互联网上的投入应用等发展规划。

《中华大典·藏文卷》系列丛书是国家“十二五”重点出版项目。2010年10月正式审批立项,计划用15年的时间编纂、出版藏文传统经典文献上千册。目前,《萨迦五祖文集》25卷本已公开出版,其余《历代班禅大师文集》及《菩东班钦文集》等32个项目,有望于2018年年底编辑完成并陆续出版。

image.png

 《中华大典·藏文卷》系列丛书《萨迦五祖文集》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