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藏学珠峰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01 08:20: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5年10月30日至31日,第二届藏学珠峰论坛在北京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行。中央统战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和来自北京、西藏、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的专家学者近80人参加。近40篇论文作大会交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到会祝贺,要求论坛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为加快青藏高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游洛屏作主旨报告,对首届珠峰论坛以来藏学研究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开好本届论坛提出希望。游洛屏指出,2010年举办了首届珠峰论坛,吸引了国内藏学研究机构和广大藏学研究工作者踊跃参加,成为学术交流、展示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要求发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等智库作用,大家要按照中央要求,紧紧围绕本次论坛“青藏高原与‘一带一路’战略”的主题,重点研究建设“面向南亚开放的大通道”、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问题,为党和国家涉藏工作服务,为西藏和四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智力支持。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