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与哥本哈根大学跨文化与地区研究系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

发布时间:2014-12-02 15: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4年12月02日上午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和哥本哈根大学跨文化与地区研究系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在京举行。

藏研中心副总干事柳应华、藏医药所副所长仲格嘉、科研处副主任黄文娟、哥本哈根大学教授丹尼斯•金佩尔(Denise Gimpel)以及藏研中心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签字仪式。

image.png

哥本哈根大学跨文化与地区研究系副主任丹怪斯·金佩尔教授讲话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柳应华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哥本哈根大学。哥本哈根大学是丹麦王国第一大学,成立于1479年,是北欧历史最为悠久的高等学府也是一所国际著名的研究型大学,许多研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世界著名语言学家尔斯培森、古语言学家汤姆森、著名童话家安徒生等都是该校的校友。

image.png

合作双方签字

柳应华副总干事还向来宾介绍了藏研中心各部门的工作职能,并邀请丹尼斯金佩尔(Denise Gimpel)教授参观西藏文化博物馆及活佛转世专题展览,同时对丹尼斯金佩尔(Denise Gimpel)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今后能与哥本哈根大学开展更多的涉藏研究项目。

image.png

与会人员合影

来自哥本哈根大学的丹尼斯•金佩尔(Denise Gimpel)教授,对藏学研究中心的邀请表示了感谢。她说,此次意向书的签署对双方具有重要的意义,并强调哥本哈根大学的师生们非常愿意与藏研究中心开展合作交流活动。她还指出,此次意向书的签署为哥本哈根大学跨文化系的西藏学者和学生提供了进一步了解西藏历史,传统和当代西藏社会、文化的机会;她肯定,此意向书的签订为未来合作打开了一扇大门,希望通过这扇大门,双方互相学习、密切合作、促进藏学研究。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科研办副主任和哥本哈根大学丹尼斯金佩尔教授签署了协议。随后,柳应华副总干事向来宾赠送了图书,并献上了洁白的哈达与美好的祝福。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