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与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4-09-17 19: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2014年9月17日上午,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与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郑堆,科研办办公室主任周炜、历史所所长张云、宗教所所长李德成、科研办副主任黄文娟、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亚非及地中海研究系主任罗伯托•托特利教授(Professor Roberto Tottoli)、那不勒斯大学亚非及地中海研究系弗朗西斯科•塞弗热教授(Professor Francesco Sferra),以及藏研中心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签字仪式。 

首先,郑堆副总干事向来宾简单介绍了藏研中心牵头协调全国藏学研究工作的职能和藏研中心在藏学研究机构中所处的中心地位,以及藏研中心海外交流和合作项目情况。他指出,近十几年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加大了对外合作力度,并在2004年第一次与奥地利科学院签订合作项目协议,此后以点带面,先后与多家国外藏学研究机构开展了藏学研究合作项目。他还指出,签订此备忘录是我中心在原有与意大利方面合作的进一步延伸。郑堆副总干事同时还赞扬了在国际藏学界,东方学界,有着崇高国际声望的意大利学者图齐等国外藏学家对藏学事业发展做出的努力。他表示,藏研中心将会对弗朗西斯科•塞弗热教授(Professor Francesco Sferra)提出的图齐游记的英汉翻译及明年双方合作在意大利召开研讨会做准备工作。

image.png

最后,他表示此次备忘录的签署不仅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更是合作研究的新起点,希望今后与拥有丰富学术资源与学术传统的那不勒斯大学开展更多的藏学研究合作项目。

来自那不勒斯大学的罗伯托•托特利教授对藏研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是意大利研究东方最早的学校,具有300多年的历史,并表示在此次的合作与谈话中,他个人不仅增长了知识,而且也增进了两国学术界的关系。他肯定此次备忘录的签署不仅是双方战略性合作,而且更加强了双方的互信,并希望中国藏学家到意大利那不勒斯学校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和合作项目。

签字仪式后,郑堆副总干事代表藏研中心向意方赠送了中意合作出版的论文集《从地中海到喜马拉雅》以及梵文系列图书。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