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研中心与意大利亚非研究院召开学术研讨会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1-06-17 19: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2011年6月17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与意大利亚非研究院共同召开了学术研讨会。

上午,双方召开学术交流会,藏研中心副总干事郑堆研究员和藏研中心历史所、宗教所、藏医药所、图书资料馆有关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机构情况、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合作交流等,意大利亚非研究院董事会成员并意大利亚非研究所图书馆及出版部主任弗朗西斯科·达仁利教授(Francesco D’ Arelli)和那不勒斯大学弗朗西斯科·塞弗热(Francesco Sferra)教授分别介绍了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及亚非研究院的藏学研究情况。同时由双方选派的学者从西藏历史、宗教、藏医药等研究领域介绍了相关研究情况。

image.png

下午,双方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藏研中心党组书记游洛屏和意大利亚非研究院弗朗西斯科·塞弗热教授(Francesco Sferra)分别致辞,预祝双方在藏学研究领域成功地开展合作项目和通过项目合作为双方培养人才。中心副总干事郑堆研究员和意大利亚非研究院弗朗西斯科·塞弗热教授(Francesco Sferra)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随后双方学者就相关学术研究领域进行了进一步的介绍,并就合作框架内,如何具体进一步细化合作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藏研中心科研办主任廉湘民研究员主持了学术研讨会和签署合作备忘录的签字仪式。

学术研讨会上讲座的学者及题目:  

1、弗朗西斯科·塞弗热教授(Francesco Sferra):Indo-Tibetan Studies in Italy Past、Present and Future

2、熊文彬:西藏贡嘎县贡嘎寺主殿一楼集会大殿《如意藤》壁画初探

3、Margherita Serena Saccon:时轮金刚体系的开始:历史和诠释学的问题

4、罗布扎西:查阅藏医古籍资料的心得体会

5、Michela Clemente:Tucci’s Legacy to Tibetan Studies in Italy:The IsIAO Library Collection

6、土登曲达:关于《宁玛续部》的主要内容及历史沿变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