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藏学珠峰论坛”在藏研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0-11-25 08:00: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0年11月23日—24日,首届“藏学珠峰论坛”在藏研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几十所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藏研中心党组书记游洛屏主持,总干事拉巴平措作了题为《2010中国藏学研究评述》的主题发言,中国科学院院士、青藏高原研究会原会长郑度教授围绕青藏高原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作了演讲,并对珠峰自然保护区的发展提出了建议。40位专家学者按社会经济研究、当代政治研究、历史研究、宗教研究和藏医药研究等5个学科作了发言。

“藏学珠峰论坛”是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组织承办的北京藏学讨论会、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评奖活动、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之后举办的又一项重大活动,是进一步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的加强全国藏学研究机构建设、发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在全国藏学研究领域的牵头协调作用的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