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日学者藏学论坛在藏研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0-10-21 12:20:0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0年10月21日,首届中日学者藏学论坛在藏研中心举行。来自日本龙谷大学、东京大学,德国汉堡大学以及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藏研中心的近20位学者参加论坛。6位学者作了主旨发言,其中日本学者龙谷大学桂绍隆教授的《从〈诗镜〉的注释看西藏学者对梵文的理解》、东京大学斋藤明教授的《关于西藏佛典翻译的特征》、龙谷大学若原昭雄教授的《大谷光瑞与大谷探险队》的发言重点是关于藏文翻译特征研究、日本研究西藏史等;中国学者藏研中心副总干事郑堆的《阿底峡与强曲沃之“七问”考》、研究员德吉卓玛的《觉域派教法传承研究——以格鲁派为例》、研究员熊文彬的《元代西藏夏鲁寺艺术中的汉族艺术影响》的发言主要在藏传佛教研究、藏汉艺术交流领域。会后,日本龙谷大学与藏研中心商谈了进一步的合作项目,其中确定“中日学者藏学论坛”为长期合作项目,拟定期轮流在中国、日本举办。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