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在英法进行访问

发布时间:2009-11-18 16:40:00 | 来源:中国西藏信息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09年11月18日,中国藏学家代表团抵达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开始在英国的访问。

代表团由中国西藏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沈开运带领,协西藏社会科学院当代西藏研究所副研究员达瓦次仁、西藏大学旅游与外语学院副院长图登克珠、中国西藏信息中心总编辑张小平等人员。

11月19日上午,代表团来到龙比亚大学座谈,代表团团长、中国西藏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沈开运介绍了西藏的发展情况。龙比亚大学与中国的许多大学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与西藏的大学和西藏的旅游部门建立联系,开展更多的交往与合作。

随后,在苏格兰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举行的欢迎座谈会上,总会会长李罗安出席并发言。与会华人华侨、留学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藏学家来到苏格兰,开办讲座,详细介绍西藏的情况。

之后,代表团一行来到苏格兰议会时,受到议会“中国小组”议员的欢迎。他们建议,藏学家和议会之间可以建立定期对话,使苏格兰的年轻人了解更多的信息,使他们的想法和认识建立在真实的基础之上。

11月20日下午,代表团来到藏传佛教噶举派桑耶林佛教学习中心进行参观访问。并与苏格兰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11月23日,代表团在伦敦与英国天空电视台和英国广播公司的编辑记者们进行了交流。代表团就西藏文化传承、宗教信仰自由、环境保护、汉藏民族融合、记者进藏采访等回答了提问。

11月23日晚从伦敦抵达巴黎。24日上午,代表团与法国外交部亚澳司副司长庞维德等进行了长时间座谈。代表团介绍了西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基本情况,双方深入探讨了如何加强理解、增加交流沟通等问题。庞维德先生感谢代表团的情况介绍,他赞同代表团关于多接触、多沟通、增进相互了解、对话比对抗好的观点,他认为西藏的开放是有益的。

11月25日,代表团在巴黎与法国媒体记者进行座谈,介绍西藏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通过这种形式的交流介绍西藏,对于让西藏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西藏是有益的。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