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家与芬兰学者交流

发布时间:2008-11-19 16:40: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一行6人2008年17日抵达赫尔辛基开始对芬兰的访问,他们将于20日结束访问回国。19日在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的学者座谈,就藏学和西藏现状的研究进行交流。

代表团团长、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朱晓明说,作为第一个访问芬兰的藏学家代表团,能够与芬兰学者和汉学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充分表明了中芬友好的关系。

朱晓明向芬兰学者介绍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概况以及中国藏学研究现状。他说,中国目前有50多所研究藏学的机构,有数千名藏学研究人员,形成了老中青结合、以中青年为主、汉藏结合的研究队伍。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班班多杰用翔实的数据介绍了西藏目前的宗教信仰状况。他说,西藏自治区登记在册的宗教场所有1700多处,僧人4.6万多人,人们的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旦增伦珠讲述了藏族聚居区“安居工程”的实施进程。

在场的芬兰学者纷纷表示,通过与代表团交流,他们全面地认识了西藏。芬兰学者还询问了藏族聚居区“安居工程”、藏族聚居区人口发展、藏族与芬兰少数民族比较等情况。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