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访问意大利

发布时间:2008-11-18 12:40: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2008年11月14日至17日对意大利进行了访问,与意大利政治、经济、学术各界人士就西藏问题进行了广泛接触和深入交流,使意大利人进一步了解了西藏。

访问期间,代表团从学术角度,并通过翔实的数据和具体事例,向意各界人士阐述、介绍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一部分的历史、西藏民主改革以来取得的发展与进步、西藏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藏族文化的保护发展等情况,并介绍了拉萨“3•14”事件的真相、达赖所谓“高度自治”的实质以及中国中央政府与达赖私人代表接触的情况等。

意方人士表示,藏学家的介绍使他们对西藏有了新认识,希望意大利和中国进一步交流,以便使意大利人民对西藏的真实情况有更多的了解。

代表团团长朱晓明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西方国家在西藏问题上仍存在很多误解,希望通过访问使西方各界更充分地了解西藏的真实情况,更加全面客观地看待西藏问题。

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朱晓明为团长、研究中心研究员旦增伦珠和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班班多杰等为成员的代表团,是应意大利中国基金会的邀请访问意大利的。代表团17日离开罗马前往芬兰继续访问。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