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2024年第一期体验项目开展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微纪录片|我们在一起

  • 河北承德:讲好古往今来各民族“三交”故事丨旅游促“三交”计划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视域下新时代民族古籍整理与研究学术会议

  • 云南迪庆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效突显

  • 首届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闭幕

  • 【展讯】100秒带您看展,纵览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发展的历史长卷

  • 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习基地在青海西宁市宏觉寺成立

  • 西藏自治区成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

  • 《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编写专题会在京召开

尤权《求是》刊文: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科学指引

央视快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中央民族工作会议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

[更多]

中央党校培训班课题组:围绕主线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对于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更多]

新华时评: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纲”

今天,我们既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又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强调将新时代民族工作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纲”上,可谓意义重大。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中华民族成为认同度更高、凝聚力更强的命运共同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