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藏医院藏医名医传承工作室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16:20:00 | 来源:​北京藏医院 | 作者: | 责任编辑:

7月5日上午9:00,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藏医名医传承工作室启动仪式在医院五层藏式会议室举行。北京藏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仲格嘉,党委副书记瞿胜,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玮、角加才仁,各部门负责人及藏医胃肠病科医生拉玛阿拉、藏医名医传承工作室学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医务处副处长冯欣主持。

启动仪式上,藏医胃肠病科主任索金兰介绍了藏医名医传承工作室建设情况,藏医名医传承工作室是北京藏医院藏医专家的学术展示平台,主要传承措如·次朗等藏医知名专家在医院工作、讲学的学术思想和经验技术。藏医名医传承工作室位于医院二层藏医糖尿病诊室,由藏医胃肠病科负责日常管理,具体工作由胃肠病科拉玛阿拉医生负责。拉玛阿拉医生是北京藏医院原名誉院长、著名藏医措如·次朗的学生,曾跟随措如·次朗系统学习藏医学术思想、临床心得及炮制、加工、配伍等藏医药技术,具有丰富的藏医理论和临床经验。

仲格嘉院长向藏医名医传承工作室赠送书籍

启动仪式上,仲格嘉院长为藏医名医传承工作室捐赠了图书和珍贵的手写资料,勉励学员要系统地继承指导老师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等临证精华,提高临床诊疗和技术水平,做好藏医药传承工作,在学习医术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传承藏医名家高尚的医风医德。

医院党委副书记瞿胜表示,藏医创新的前提是传承好藏医名医的医药技术和学术理论,更要担负起整理好藏医名医学术精髓和继承高尚医风医德的责任。对于藏医名医的手写资料和原始影像资料,要想方设法保存下来,做好名医档案整理工作,总结好、传承好藏医名医临证精华。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玮表示,藏医名医传承工作室的成立,有利于深化对藏医名医学习、工作经历的研究,总结名老藏医成才规律和学术传承方法;有利于带动医院人才培养,提高藏医药医护人员整体临床素质,培养一批藏医药高层次优秀临床人才,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角加才仁表示,藏医名医传承工作室的成立,对打造藏医特色科室、继承藏医药专家学术经验和特色技术具有重要意义。名医传承工作室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继承与提高相结合,通过跟师学习和独立临床、集中培训等形式,不断提高临床诊疗技术水平。

藏医名医传承工作室揭牌

最后,仲格嘉院长和拉玛阿拉医生一同为北京藏医院藏医名医传承工作室揭牌,并举行拜师仪式。拉玛阿拉医生表示,他曾跟随措如·次朗大师系统学习藏医药技术,在行医经历中,运用措如·次朗大师的验方对糖尿病和中早期肝癌具有很好的疗效,自己将毫不保留地将措如·次朗大师的学术思想和医药技术传承给学员。项见多杰代表工作室学员进行表态发言,他感谢医院提供的宝贵平台,表示自己将不辱使命,虚心向老师学习,传承好藏医药前辈大师高尚的医德医风和精湛医技。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