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宗教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18 16:55:00 | 来源:西藏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根据西藏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16日上午,全区宗教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员培训研讨班正式开班。

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嘎玛泽登主持。

庄严指出,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是自治区党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王君正书记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组织开展好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具体指导。我们一定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

庄严说,组织开展好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藏传佛教领域的主要矛盾,深刻领会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以教育活动的实际成效巩固发展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庄严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权威宣讲,坚持学深悟透精准宣讲,坚持“导”的方法科学宣讲,坚持因寺施策分类宣讲,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把内容讲全、把精神讲准、把重点讲透、把难点讲清、把要求讲实,确保“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加强组织管理、严明宣讲纪律,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发挥自治区宣讲团的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宣讲团中党政干部的主体作用、宗教界代表人士的自身独特作用,强化属地管理、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总结经验,扎实稳步推进,确保全区上下形成教育的强大合力。要树立良好学风,精心谋划组织,明确培训目标,严明学习纪律,切实办好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员培训班,扎实开展好宣讲工作,为努力开创西藏宗教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甲热·洛桑丹增、珠康·土登克珠、索朗仁增出席。

培训班邀请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有关专家进行讲授辅导。辅导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各市(地)、县(区)设分会场。

(来源:《西藏日报》2022年5月17日第1版,原文标题为《全区宗教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庄严出席开班式》)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