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文化博物馆“同唱一首歌,同画一幅画”网络预展(第1期)

发布时间:2022-05-18 16:55:00 | 来源:​西藏文化博物馆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铸牢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播撒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营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氛围,促进各民族的青少年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体验自由表达和创作的快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于“5•18国际博物馆日”前夕,组织开展了“同唱一首歌,同画一幅画”主题绘画征集活动,鼓励孩子们精心构思,描绘出一幅幅个性鲜明的画面,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活动吸引了很多青少年踊跃投稿,其中包括来自人大附中第二分校、陈经纶中学、亚运村第一幼儿园、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幼儿园等学校选送的近200多幅作品。一幅幅作品充满童趣、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描绘出他们心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美好愿望!我们相信通过他们美好的心灵,勤劳的双手,一定能使民族团结之花的种子深入人心。

考虑到北京近期新发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管理级别回升,防控工作再度进入关键时期,西藏文化博物馆按照北京有关规定暂停对外开放,我们将分批次在网上推出小朋友们的精彩作品,敬请关注!

“同唱一首歌,同画一幅画”

网络预展(第1期)

小画家们,如果没有你的作品不要着急哦,下期精彩继续~

撰稿|达瓦次仁

编发|高墨函

初审|张丽

复审|扎呷

终审|姚茂臣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