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民族所与西藏驻京办联合举行西藏在京挂职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30 11:07: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社科院民族所 | 责任编辑:

2022年4月22日下午,由西藏自治区驻北京办事处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的“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座谈会在西藏驻京办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副所长丁赛研究员与民族所从事涉藏研究的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西藏驻京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廖波主持,西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普布顿珠等自治区在京挂职干部参加了座谈。

廖波副主任介绍了座谈会的目的以及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自治区在京挂职干部情况。丁赛副所长介绍了民族所工作以及与会专家学者的相关研究,并对西藏驻京办促成本次座谈会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民族所专家围绕西藏自治区内大学生就业、劳动力转移、职业教育、乡村振兴与反贫困、语言与文化传承保护、藏传佛教中国化等当前中央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与参会的自治区在京挂职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最后,丁赛副所长作会议总结,认为本次座谈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民族所更好服务于民族地方发展开拓了新的工作渠道。专家学者和挂职干部对共同关心的问题讨论热烈,意犹未尽,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入开展专题交流活动,为西藏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出谋划策。 

图为会议现场

转自: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