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22年度招标课题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24 15:34:00 | 来源:​西藏民大2011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各学院、校直部门,各协同单位、相关高校及科研机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智库和咨政服务作用,更好地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西藏民族大学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2年度拟对“四个创建和四个走在前列”、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相关领域研究课题进行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标人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二、招标课题内容

招标课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服务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领域开展。课题类型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具体见课题指南(附件1。指南仅为研究方向参考,请申报人结合自身学科特点,针对研究方向的具体现实问题拟定课题题目)。

三、投标人范围及基本条件

1.中心招标课题项目负责人(投标人)必须是法人(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担保的有关人员,能够承担课题研究实际组织和指导责任;

2.投标人必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须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表现和业务素养负责;

3.投标人必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独立开展研究的能力,具备开展所选课题研究的基本条件与相关研究经验;

4.非西藏民族大学投标人竞标的,需设立西藏民族大学一名教师为课题第二负责人;

5.投标人必须参与课题研究全过程,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6.校外投标人组建的课题组中,西藏民族大学教师不少于2人;校内投标人组建的课题组,以研究为需要尽量加强跨学科、跨单位成员间的协同,课题主持人只能是1人,课题组成员不少于3人;

7.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人员不得投标:

(1)承担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招标项目尚未结项的;

(2)任何挂名或不担当实质性研究工作的。

四、招标文件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科研管理办法(试行)》(藏民大发〔2015〕6号);

2.《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经费管理办法(试行)》(藏民大发〔2015〕6号);

3.《西藏民族大学关于印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藏民大发〔2017〕77号);

4.《西藏民族大学关于印发科研项目直接费用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藏民大发〔2017〕79号);

5.《西藏民族大学关于印发科研间接经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藏民大发〔2017〕78号)。

注:若学校科研管理文件修订发布后,以新文件为准。

五、申报办法与申报程序

1.招标公告发布

中心将通过正式文件、西藏民族大学网站(http://www.xzmu.edu.cn/)和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站(http://www2.xzmy.edu.cn/xtcx/)等网站发布课题招标公告及相关招标信息。

时间:2022年4月21日

2.投标

公告发布后,招标人接受投标。投标人根据各自研究优势选投课题。投标人在西藏民族大学网站-信息公告栏目和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招标课题申请书》(附件2)和《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招标课题活页》(附件3)如实填写,在投标截止时间前将投标材料(纸质版一式3份,投标人签字,所在单位盖章)递交至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投标截止时间后递交的投标文件将不再受理。

投标截止时间:2022年5月24日18时

投标地点: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西藏民族大学社科楼二楼科研办(210室)。

投标材料: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招标课题申请书》《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招标课题活页》,电子版发至邮箱xzmyxietong@sina.com,经中心管委会形式审核通过后,再打印纸质版《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招标课题申请书》一式3份和《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招标课题活页》一式5份,并将定稿电子版发至邮箱xzmyxietong@sina.com(因《活页》用于专家匿名评审,故不得透漏个人信息,否则将取消投标资格)。

3.评标

招标人组建评审委员会完成全部课题的评审工作。

4.定标

招标人将根据评审委员会提交的评审报告和排序确定课题中标人。每个课题确定一个中标人。招标人有权根据研究内容调整中标人所投课题的类型和经费预算额度。

5.通知

中心将根据定标结果通知中标人,同时将中标结果在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站及西藏民族大学校园公示。

6.签订合同

中标人与招标人指定代表签订《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招标课题研究合同》。

六、对中标人和中标课题的管理

招标人指定代表全程监督检查与中标人签订的《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招标课题研究合同》的执行情况。

七、课题研究成果及经费预算要求

课题研究结项成果要求如下:

课题研究中期成果为调研报告1篇(不少于0.8万字);

课题研究最终成果为:

1.公开发表1篇文章。字数不少于2千字,要求文章在《西藏日报》《中国民族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报纸理论版,《中国社会科学网》《光明网》《新华网》《中国西藏网》等网站;《新西藏》、《西藏发展论坛》《西藏研究》《西藏大学学报》《西藏民族大学学报》《中国藏学》等藏学类期刊公开发表。

2.成果要报1篇。内容为咨政建言类,3500字左右。

3.研究报告1篇。一般课题不少于4万字,重点课题不少于15万字。

4.采纳证明。重点课题要求提交西藏自治区厅局级采纳证明至少一份;一般课题要求提交西藏自治区主管处室级采纳证明至少一份。注意:获取采纳证明的课题成果可以是成果要报、咨询报告、调研报告、研究报告等。课题研究成果必须经2011中心审核同意后方能上报西藏自治区相关部门。

经费预算:一般课题按5万元填写,重点课题按15万元填写。

成果公开发表时,必须署“本研究成果系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课题研究成果”字样。

八、课题研究时间进度要求

课题研究一般课题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年,重点课题原则上不超过1年半,具体以研究合同为准。中标人应于规定时间前半个月完成中期成果和最终成果并提交招标人,由招标人组织评议审查。

中标人根据评议审查结果对成果要报或研究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在规定时间向招标人提交全部研究成果,并需通过验收。

九、课题研究经费

课题研究经费具体金额和支付方式在双方所签订的研究合同书中约定。

课题经审核达不到结项要求的,该课题做终止或撤项处理,课题经费按相关文件要求执行。

联系人:闫红瑛 王芳艳  

联系电话:029-33755894传真:029-33755894

电子邮箱:xzmyxietong@sina.com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西藏民族大学社科楼210

邮编:712082

附件: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22年招标课题指南

2.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招标课题申请书

3.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招标课题活页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2022年4月21日

附件下载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