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五十六条! 推进术语规范统一

发布时间:2022-03-31 15:55:59 | 来源:中国西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怿艺

近日,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规范处组织自治区新词术语藏文翻译规范委员会15名专家委员召开2022年第4期新词术语审定会。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审定通过了有关政策性和专业性较强的公文专业名词和老年人服务相关术语共56条。 

审定会的及时组织召开和审定规范,有利于推广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规范藏语新词术语,基层群众准确了解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和惠民利民政策,对推动编译受众和各种新闻媒体统一使用规范汉藏双语术语,进一步提高术语规范的时效性和统一性具有重要作用。

(图为审定通过的相关术语)

(来源:中国西藏网,记者贾华加,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规范处供稿)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