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正式创刊

发布时间:2022-03-15 14:21:23 | 来源:​国家民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

由国家民委主管、中央民族大学主办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近期正式创刊。这是首个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以中华民族共同体为研究对象的期刊。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引领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为使命,以创办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引领性相统一的一流期刊为目标,以一流团队建设为基础,通过刊发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领域高质量学术研究成果,努力打造引领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的重要载体,展示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推动形成中国特色民族研究的理论体系、话语体系和传播体系,加强国际民族研究领域学术交流,讲好中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提升国际话语权。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为大16开,双月刊,设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研究;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研究;中华民族历史研究;中华民族文化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实践研究;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研究;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研究;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民族事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世界民族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等栏目。

(来源:国家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