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山水藏地人:我的西藏生活

发布时间:2021-10-08 10:22:35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雪域山水藏地人》是一部纪实性的长篇回忆,书中作者饶有趣味地向读者讲述了自己10岁随父母进藏的经历,以及此后在西藏读书到长大后在留在西藏工作的种种经历。

由于作者经历独特,该书为读者提供了了解西藏的别样视角,加上他文学创作者的背景,更使这本书写西藏的作品具有很强的可读性,雪域的山水、藏地的人物在他的笔下一一鲜活起来,引人入胜。

如作者所言,西藏是他名副其实的“第二故乡”,有一份抹不去、也撇不掉的“西藏情结”。透过作者不可多得的个人经历和多姿多彩的西藏生活,读者也能从中体会到20世纪70年代以来西藏社会生活的变革和发展。

作者:金志国

出版社:中国藏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3

版次:1

开本:16开

I S B N:978-7-5211-0148-5

作者简介

金志国,童年进藏,在藏生活工作30余年。2003年调北京,从事涉藏工作。20世纪80年代有影响的西藏作家,发表《梦,遗落在草原上》《黑香獐》《水绿色衣袖》等中短篇小说及大量诗歌散文。作品入选多种文学选本。个人小说选集《永恒的山》被译成多种文字发行,主编多部西藏当代散文和纪实作品。

目录

引言

第一章 20世纪70年代的故事

到西藏

那个年代的生活场景

我们年少时

死水微澜

第二章辽阔雪域

徒步旅行

集体创作电影剧本

在那遥远的地方

草原神话

第三章变化的年代

花环与梦想

欢乐林卡

乘愿再来

第四章西藏童话

藏医传奇

马年转冈仁波齐神山

土林一夜和古格遗址

第五章转山拜湖朝圣路

神山与圣湖

茶马古道

喜马拉雅南缘

绿色长廊

边关隘口

近邻

第六章居家拉萨

生活片段

收藏西藏

天地物语

西藏情结

后记


图书购买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