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藏族聚居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研究

发布时间:2021-10-08 09:57:58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本书以公共经济学、公共管理学、民族社会学等学科为理论基础,在第一手调研资料的基础上,本着“问题导向”,通过对青海藏族聚居区公共文化产品的内涵与结构、政府服务供给的价值目标与体系模式等核心问题的研究,梳理和架构符合民族文化特点与农牧区实际的发展思路和实践路径。主要内容包括:青海藏族聚居区自然、人文环境、社会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及与公共文化发展的内在关联性;青海藏族聚居区公共文化产品的特质与功能,公共文化建设的特殊性表现;青海藏族聚居区政府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差距,公共文化产品价值选择与服务供给模式建构;青海藏族聚居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的制度保障与政策工具;青海藏族聚居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提升的路径和需要处理好的几大关系。

作者:关桂霞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月

版次:1

开本:32开

ISBN:9787520314954

作者简介

关桂霞,女,满族,北京市人,本科学历,历史学学士。现任中国共产党青海省委党校、青海省行政学院、青海省社会主义学院民族宗教学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被国务院授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青海省人民政府授予“青海省优秀专家”“青海省先进工作者”;被国家社科规划办聘请为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学科组专家。中国民族理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青海省第五届社科联合会常务理事;第十届、第十一届青海省政协委员、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从事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方面的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近几年,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西部项目1项。

目录

第一章 绪论

第一节 国内外文献综述

第二节 研究背景与研究过程

第三节 框架结构与研究重点难点

第二章 青海藏族聚居区自然环境与社会人文特征

第一节 自然地理环境概述

第二节 人文背景及主要特征

第三节 社会经济发展总体评价

第三章 青海藏族聚居区公共文化产品特质与功能

第一节 公共文化产品特质

第二节 公共文化产品功能

第四章 青海藏族聚居区公共文化产品供给能力

第一节 一般性分析

第二节 六州实景扫描

第三节 共性问题

第五章 青海藏族聚居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第一节 政府公共文化服务理念

第二节 政府公共文化服务保障

第三节 政府公共文化服务差距

第六章 青海藏族聚居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模式探讨

第一节 政府提供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的价值目标

第二节 公共文化产品服务供给的国内外借鉴  

第三节 青海藏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多元化模式探讨

第七章 青海藏族聚居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的制度设计

第一节 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制度保障

第二节 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提升的路径选择

第三节 需要处理好的几种关系

主要参考文献

后记


图书购买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