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化成典·西藏文史故事十五讲(2016修订版)

发布时间:2021-09-30 14:49:52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作者纵览西藏地区数千年风云,从中撷取西藏历史上十数个最富有生气的历史时代和最精彩的历史片断,以及数十个西藏历史上颇具影响的人物和事件,在中华民族演进史的大背景下,娓娓道出,细细评点。大至王朝兴衰,小至个人命运,有一些是众所周知的,更多的属于发掘所得,既是史实,更是传奇。

作者:马丽华

出版社:中国藏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10

开本:16开

版次:1版

ISBN:978-7-80253-911-2

作者简介

马丽华,1976年毕业于山东临沂师院中文系,在藏工作27年,历任《西藏文学》编辑、西藏作协和西藏文联副主席。期间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作家班,获文学学士学位。2003年调至北京,任中国藏学出版社总编辑。著有涉藏题材作品共计18部,以纪实文学为主,代表作为《藏北游历》《西行阿里》《灵魂像风》(三部合集为《走过西藏》)《藏东红山脉》,以及《青藏苍茫——青藏高原科学考察50年》《老拉萨——圣城暮色》等。另有诗集、散文结集和长篇小说《如意高地》等。其中多部已出版港、台版,并译为英、法文等文种。

目录

序一 拉巴平措

序二 沈卫荣

开篇 自新大陆

第一讲 神话时代之万物何来

第二讲 传说时代之人神共处

第三讲 英雄时代之喷薄而出

第四讲 英雄时代之如日中天

第五讲 英雄时代之牧歌唱晚

第六讲 命运种种:生活在远年的时空(之一)

第七讲 闭修时代之佛祖在上

第八讲 在大元帝国治下别开生面

第九讲 命运种种:生活在远年的时空(之二)

第十讲 遍地是法王:多封众建在明朝

第十一讲 命运种种:生活在远年的时空(之三)

第十二讲 清季的天空之斗转星移

第十三讲 清季的天空之朗朗乾坤

第十四讲 清季的天空之暮色四合

第十五讲 凝视渐行渐远的背影

结语

后记


图书购买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