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持续迎来参观热潮

发布时间:2021-07-21 15: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中央党校西藏班56名学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韩晓光一行25人先后来到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参观“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及“元代夏鲁寺汉藏艺术展”等。藏研中心科研办、宣传办、西藏文化博物馆有关同志陪同参观。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宾们观看了中央政府有效管理西藏地方的历史见证物,聆听展品背后的生动故事。各位来宾一边倾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品和照片,相互间频频交流,为西藏取得的各项辉煌成就赞叹。在参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及“元代夏鲁寺汉藏艺术展”时,来宾们在历史照片前长时间驻足,不时向讲解员提问。在讲解员的精彩解说下,参观过程中不断有观众加入队伍,一起聆听,气氛十分活跃。

image.png

(图为西藏文化博物馆负责同志向中央党校西藏班学员介绍展览情况)

参观结束后,来宾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有的同志谈到,展览令人印象深刻,西藏和平解放70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有的同志表示,西藏和平解放70年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要在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指引下,为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有的同志说到,虽然去过西藏很多次,但从未像这次对西藏社会的方方面面了解得深入;参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不仅扩展了关于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知识,还对藏传佛教及国家的有关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元代夏鲁寺汉藏艺术展让人耳目一新,近距离地体验到了汉藏结合的佛教艺术之美,收获巨大。

image.png

(图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一行参观展览)

此前,中央统战部二局、西藏自治区党政领导公共管理高级研修班、北京市朝阳区政协、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央视英语环球节目中心等单位到西藏文化博物馆参观“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

image.png

(图为中央统战部二局一行参观展览)

image.png

(图为北京市朝阳区政协一行参观展览)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